茗翥本翥

【世正TAROT·世界】不过是一段插曲

        亚当坐在骨制长椅上,双手握着一柄巴掌大的纯银十字架吊坠,祂双眼微闭,似在祈祷,又在呓语,呢喃声充满了整个教堂。亚当睁开双眼,一丝诧异的神色从祂的眸子中闪过。

        嘎吱——

        白骨教堂的大门不知被谁推开,亚当站起身来,放下了手中的吊坠。

        踢踏、踢踏……

        伴随着脚步声,教堂不由得震动了几分。

        这震动很快被亚当平复。“看来你赢了啊,那我该继续教你‘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呢,还是改口称呼你为‘诡秘之主’呢?”

        此时的克莱恩戴着一顶半高的黑色礼帽,穿着一身黑色风衣,右手握着一把镶着星屑的手杖,灰雾缠绕着祂,使克莱恩身上的其他细节难以被观察。

        克莱恩缓步走向亚当,灰雾也随着祂从门缝中涌了进来,亚当转过身面对着克莱恩。“真不留情面啊。”注视着眼前这位已达旧日水平的神,亚当继续说到,“你也要像上一任诡秘之主一样,用灰雾来封印我的白骨教堂吗?”说着,亚当将视线转向那些越发浓厚的灰雾。

        克莱恩挑了个离自己较近的长椅坐了下来,说:“如果你不配合的话,我会的。”克莱恩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与此同时,灰雾如同收到了命令,疯狂地从克莱恩身上向四周蔓延。

        二神的视线聚焦在一起,任由灰雾肆意侵蚀,亚当时刻注意着自己的灵体之线。“呼——”克莱恩吐出一气灰雾,放松了对亚当灵体之线的把握,进而说:“不如来做笔交易吧。”

        “哦?”亚当眉头一皱,稍作思考后回道,“说来听听。”“两份‘洞察者’和‘作家’的非凡特性,你需要知道,我不希望你给我的是空想出的非凡特性。”克莱恩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至于你自身那边的空缺,我想以你目前的能力是完全可以办做到弥补的。”

        亚当摆出思索的样子,反问道:“那对于我而言,有什么好处呢?”受灰雾的阻隔,亚当完全没有洞察出克莱恩的想法。

        “我带着灰雾离开你的教堂,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再登门拜访。”言及此处,白骨教堂已几乎完全被灰雾覆盖,一片片灰雾就像许多虫子一样不断蚕食,渗透,改造着教堂。

        “留给你思考的时间不多了,”克莱恩提醒了亚当一句,“再过一会儿,这将成为另一处我的教堂。”

        亚当开了口:“交易很划算,”无数细密的鳞片从亚当的体表浮现了出来,祂的瞳孔变为金色的竖瞳,“但,只是对你而言!”龙的威压不可遏制地冲刷着亚当周围的灰雾,但只让一小块地方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真是遗憾啊,看来这笔交易是谈不了了。”克莱恩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望着已是神话生物形态的亚当。“不过也好,我正愁找不到合适的对象来试试我刚获得的新能力呢。”说罢,白骨教堂中的灰雾开始躁动起来,白骨教堂开始不住地震撼!

        ……

        贝克兰德的夏雨如牛毛般淅淅沥沥,又像酸奶那样稠密。雨总是突然的,很少有人带伞出门,路上的行人皆是快步走着。仆人们早早关上了凸肚窗,雨落在、溅到窗台上,滴滴答答。

        “子爵,您没有被邀请,请回吧。”守在宴会大厅门口的男仆对前来的子爵鞠了一躬。

        “嗯?没有吗?”说着,子爵盯着那位男仆的眼睛,右手凝结出了几分非凡之力。

        男仆被盯得心里发毛,再次鞠躬道:“抱……抱歉!请……呃……”风刃闪过,鲜红的玫瑰开放在这位不幸的年轻人身上的身上……

        子爵看着沾满温热汁液的右手。忍住了去舔舐的冲动,用手帕仔细地擦干净,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装束,继续端庄地走进大门。

        侯爵的宴会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参加,受邀请者中有公爵,有坐拥大片土地的伯爵和侯爵,有出名的慈善家,也有贝克兰德的宝石们,但一个既不出名也不出众的子爵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被邀请的。

        热闹的场所必然少不了冷清的角落,墙壁前置有许多供贵妇们聊天使用的靠背椅,而绅士的男人们则是站着交谈,人群中不时发出几阵笑声。

        音乐将要播放,男士找好了自己的舞伴,准备在悠扬的旋律中飘然起舞。

        “能邀请你跳支舞吗,贝克兰德最耀眼的宝石?”一位风度翩翩的男子向坐在红松木靠背椅上的少女伸出了手。

        少女摆出纯净无暇的笑容,回道:“抱歉,最近我的舞蹈水平有所下降,我的私人舞蹈老师不建议我在正式场合下与您这样的绅士共舞。”甜美的微笑,合理的理由,少女拒绝了每一位向她提出邀请的绅士。

        待歌声响起,人们不再将视线转至此处,蹲坐在地上的金毛大狗张开嘴,震动了四周的空气:“奥黛丽,人类为什么要跳舞?”

        这个问题你已经问了很多遍了,苏茜!

        奥黛丽略微思考了一下,回答道:“这是贵族们交友、消遣的方式之一,这也是表达人内心的喜悦的方式之一。”

        “就像我摇尾巴一样?”

        奥黛丽无声地笑了笑:“是的,苏茜!”

        咦,这位是……斯佩科特子爵?他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而且他的脸色很不对劲……

        思绪飞舞之际,斯佩科特子爵的身体突然像蔷薇般在众人面前绽放,红色笼罩了每个人的视线!

        侯爵雇佣的非凡者保镖见状冲了上去。

        “禁锢!”子爵残余的枝梗中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古赫密斯语。

        非凡者保镖四周产生几堵无形的壁垒,将他牢牢控制在一定范围。

        暗红色的液体逐渐凝结出人形,待身形稳定后,袭击者又吐出了一个单词:“鞭笞!”无形的鞭子狠狠地打在那位非凡者的灵魂上,他痛苦地跪倒在了地上。

        奥黛丽不慌不忙地从苏茜腹部的皮包中拿出一枚经克莱恩改良过的沉眠符咒,说出对应开启语句后向前丢去。宾客们从慌乱变为沉静,继而进入了梦乡,入侵者身体微微一颤,恢复了正常,寻找着使他沉眠的人。

        奥黛丽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头,对着蹲坐在地上的金毛大狗道:“苏茜。”

        苏茜四脚站立,瞳孔转为金色竖瞳,龙性的威压荡漾开,入侵者右手一抬,一道紫色的雷电不知从何处劈向了苏茜!

        噼滋!

        雷电散去,苏茜的身上披上了一层致密坚硬的金色鳞片,那势如破竹的雷电竟未伤到苏茜半分!

        苏茜越走越近,龙压越来越强,入侵者终于支撑不住,单膝跪在了地上。

        竖瞳中金光一闪,苏茜张开了嘴,吐息有蛟龙之势,精确地冲向了入侵者。雾气散尽,地上只剩下了灰烬和几个闪着诡异光芒的球状物。

        奥黛丽走上前,默念道: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片刻,灰雾从奥黛丽身前的虚空中涌出……“给你的礼物。”缠绕着灰雾的克莱恩忽地出现在奥黛丽的眼中,灰雾散去后又消失不见。

        世界先生……

        几团金色的物质出现在原本入侵者的位置,只是看着,就好像内心被人看穿。奥黛丽抬起这些非凡特性,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苏茜腹部的皮包。

        几个仪式魔法后,宴会恢复了原样,刚才的插曲仿佛只是一场梦境。

        一个人端坐在靠背椅上,一只狗蹲在地上,欣赏一场场闹剧,审视一个个细节,却再不插手。她与它,不过是芥芥观众。

        ……

        “我们来做个占卜吧。”克莱恩拿出塔罗牌,放在奥黛丽面前,“你来洗牌,切牌。”

        奥黛丽熟练地切好了牌。

        “好好想想你要占卜的事。”

        我希望我和世界先生能永远在一起!

        三张塔罗牌被翻开,分别是正位的愚者,逆位的世界和正位的恋人。

        奥黛丽笑了,这正是她想要的结果。

        克莱恩同样笑了,因为她想要的结果,他一样期待。

        一座缠绕着灰雾的教堂游弋在茫茫灵界中,说是教堂,外观其实可与皇室城堡所媲美。

        这是第二份礼物。

        

     

评论(5)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